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工作 正文

心理学院党委开展“明党史、悟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系列党课第二讲

作者:时间:2021-06-01点击数:


 2021521日上午,心理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部副教授罗湘衡老师开展“明党史、悟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第二讲,罗老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部曲》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领导中国人民实现历史性的飞跃,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这其中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和中国人民的艰苦奋斗。

(刘竞雄老师主持)

 从中国共产党建党到中国建国,从抗美援朝到如今的经济发展,罗老师带领着同学走过那一段段艰苦而又光辉的路程,将浩瀚的历史如同绘卷般在众人面前展开,一笔笔地勾勒出色彩。在这段历史中,罗老师着重地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原因、过程和影响,并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来阐述抗美援朝战争的深远影响。

(罗湘衡老师精彩讲解)

 在听完罗老师的精彩讲述后,同学们对这段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也纷纷向罗老师提出自己的看法以及疑问,师生交流热烈。

(师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