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心向暖阳•源梦成长——心源家长学堂正式启动!

作者:时间:2021-03-27点击数:

3月26日,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与家源学联合创建的公益性家庭教育指导平台——心源家长学堂启动仪式在源来书屋举行。

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盖笑松院长、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郭庆童副书记副院长、东北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王萍院长、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张忠斌副主任、吉林省教科院学前教育研究所刘爽博士、长春新区教育局相关领导,以及多所小学、幼儿园领导出席本次启动仪式,共同见证心源家长学堂启动,共商家庭教育发展。




 

 

逐光同行,共鉴「心源」启动


 

 


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盖笑松院长针对合作项目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盖院长说:“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数十位专业教师,工作在全国各地的优秀毕业生,以及邀请到的数十位全国各地专家,组建了11个专家组,以最便捷的公众号形式,为家长编写11个家庭教育系列的科普文章,另外携手50余位专家,以视频形式建立专家微课板块,并组织42位专业人员,协力开发4-12岁儿童成长测评程序,包括综合测评、认知与语言测评、情感与社会性、家庭环境教养,家长可以零成本地获得以上服务。心源家长学堂致力于为家长提供家庭教育的全方面指导,希望在座的各位领导及教育专家能深入参与到心源家长学堂的建设中,共同促进家庭教育发展。

启动仪式上,盖院长代表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与家源学苑签署合作协议,并由东北师大心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郭庆童向家源学苑颁发了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学实践基地铜牌。


    诸位领导、嘉宾及众多媒体的见证下,东北师大心理学院盖笑松院长、东北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王 萍院长与家源学总经理孙士家一起触动项目启动按钮—— 专注0-12岁儿童家庭教育的公益平台心源家长学堂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张忠斌副主任发表致辞,向心源家长学堂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到国家层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家园共育工作,强调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吉林省教科院学前教育研究所刘爽博士在致辞中对心源家长学堂的建立初衷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了家庭教育的重要地位。同时刘爽博士指出,有研究成果表明,社会层次越高的家庭和家长,越重视家庭教育。刘爽博士表示愿意支持心源家长学堂的发展,并预祝心源家长学堂能成为家庭教育的标兵示范平台。







 

 

溯源立新,共商家庭教育发展


 

 


在主题为《各级部门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重难点》的圆桌研讨环节中,东北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王萍院长、吉林省教科院学前教育研究所刘爽博士、汽开区实验幼儿园朱莹园长、东师益田幼儿园刘艳伟园长、著名家庭教育讲师王春芳五位教育专家在盖笑松院长的主持下,为启动仪式带来一场高屋建瓴的研讨和分享。



专家们首先就开展家庭教育的难题发表了看法,王萍院长认为缺少专业指导平台、缺少专业指导资源、缺少专业指导团队、缺乏系统性指导机会是目前家庭教育开展的难题。刘爽博士指出家长作为责任主体,存在重视程度与执行力度的矛盾。


朱莹园长表示,提升师资水平、提高老年人教育共识,是完善家庭教育的有效渠道。刘艳伟园长提出家庭教育工作的推进需要多方一同完成。家庭教育讲师王春芳女士指出,目前家庭教育市场不成熟,没有形成闭环的产业链条,家源学苑出资引进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专业团队,为吉林省家长提供公益性的家庭教育指导,是一次产学研协同模式的创新尝试。 最后,专家们也针对家庭教育发展给出了建议,并表示将与心源家长学堂一起携手促进家庭教育发展,以教育人的角度和视野,为更多家庭提供专业服务。


心源家长学堂启动仪式在众多领导的关注下,在教育专家的支持下,圆满结束,家庭教育新征程即将启航,敬请期待。



文章来源: 心源家长学堂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6Q4Z3jp1_qZmX1Z9wTgaeg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