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2018年长春市基础教育质量监测报告发布会暨2019年教育质量监测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作者:时间:2019-11-19点击数:

为了发挥教育质量评价的导向作用,20191118日上午,在长春市教育局3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长春市基础教育质量监测报告发布会暨2019年教育质量监测工作部署会。长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王颖主持了会议,市、县(市)区教育行政、教研部门和全市各初高中校长等10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议,40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长春市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是由长春市教育局委托东北师范大学长春基础教育研究院开展进行的项目,已经连续开展6年,每年对小学、初中、高中总计600余所学校近15万名学生进行测试和调查。我院院长盖笑松教授代表研究院发布了2018年教育质量监测结果,肯定了取得的成就,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的建议。会上,长春市二道区新太小学从减负增效的角度;九台二中从面向全体学生的角度;农安实验中学从校园文化的角度;长春市十一高中从德育的角度分别作了典型校经验分享发言,东北师范大学马云鹏教授、陈旭远教授、秦玉友教授、盖笑松教授先后对上述学校经验进行了点评。教育局崔国涛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要加强对质量监测工作的重视程度,以及如何更好地利用监测报告结果开展区域性的和学校的教育发展诊断和教育改进工作。赵大川主任对2019年度的教育质量监测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