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研究生“青年讲党史”主题党课

作者:时间:2021-07-05点击数:

75日,由研究生院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部硕博研究生主讲的研究生“青年讲党史”活动,走进心理学院。研究生院赵洺老师、心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苏老师和心理学院研究生预备党员出席了活动。

活动ppt

首先,博硕党史宣讲团徐芯悦做了主题为《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共产党道路开拓史》的汇报。汇报从《觉醒年代》中李大钊对中国未来的一段预言开始,缓缓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是怎么领导中国走上社会主义道路?怎么在社会主义道路上一步步走到今天的?其中,当讲到中国共产党的创立时,当看着《觉醒年代》影片中,李大钊化装成赶车的车夫,秘密护送陈独秀出京南下,途经天津看见民不聊生的百姓,陈独秀失声痛哭的片段时,在场所有人,无不潸然泪下。

1

研究生主讲人——徐芯悦

随后,博硕党史宣讲团张露予做了主题为《以青春之名书写坚定信仰》的汇报。汇报从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甚至“00后”开始,从爱国是最大的责任与担当讲到一群年轻人建立中国共产党,论证了“少年强,则国强”。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3_1

研究生主讲人——张露予

第三位博硕党史宣讲团任颖婷做了主题为《抗美援朝铭国史,爱国奋进新时代》的汇报。汇报围绕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原因、过程、历史意义全方位介绍了整段历史,在最后总结和号召大家传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4_1

研究生主讲人3——任颖婷

最后,研究生院赵洺老师对活动作以总结,对青年讲党史的活动做了详细的介绍,也鼓励大家学党史,讲党史,做好新时代党员。

52_3

研究生院赵洺老师讲话 研究生党员认真听讲

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走进尾声,党课带来的感动和震撼却并不会因此而结束。未来学院会组织更多党课活动,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