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战“疫”•一线纪实 |心理学院:坚守“疫”线,践行初心

作者:时间:2022-03-30点击数:


自吉林省疫情以来,心理学院师生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积极行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积极响应号召,做好疫情心理服务。全省各界全力开展抗疫斗争,参与抗疫人群承受着较大的心理压力,广大民众也存在着恐慌、焦虑等不良情绪。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及吉林省委要求,迅速集结专业教师20名及学生志愿者189名参与抗疫,面向吉林省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患病人员、正在被隔离观察的人员、康复患者、受感染人群的家属和亲朋好友及普通民众等提供疫情相关心理危机干预与服务。截止328日,已成功安排预约30余人。  

                                


▲迅速集结志愿者开展心理危机干预与服务


                                         

▲邀请专家为志愿者开展线上培训


 

▲志愿者在寝室中开展心理服务工作

班子带队递温情,深入宿舍暖人心。疫情初始,学院院长盖笑松、党委书记程琪、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郭庆童带学生工作组成员深入学院学生宿舍,亲切地看望和慰问学生。在看望过程中,学院领导班子与同学们深入交谈,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嘱咐同学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做好自我防护,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相关管理规定,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此外,为保障学生的防疫需求,学院还为同学们配齐配足了口罩、消毒液等个人防护物资,全方位地保证学生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学院院长、书记慰问学生


党员先锋助抗疫,筑牢堡垒守初心。学院党委组建教师党员抗疫志愿队,组建“学生党员抗疫先锋队”,针对在校生划区划片对接各学生寝室,关心帮助包保隔离学生,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心理健康,对接各宿舍同学,为大家生活提供便利;中外本研学生全覆盖,利用微信公众号、QQ等线上途径,发布中英文版心绪状态调节系列推文,开展心理“说”主题征文活动,引导同学们运用心理学专业知识与技能缓解不适,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度过这段特殊的时期。  

  

▲组织师生党员线上线下开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