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2019年长春市基础教育质量监测报告发布会暨2020年教育质量监测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作者:时间:2020-12-05点击数:

2020124日上午9:00,在长春市第六中学钱学森科技馆5楼召开了2019年长春市基础教育质量监测报告发布会暨2020年教育质量监测工作部署会。长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王颖主持了会议,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董妍、长春市教育局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处长徐恭才、吉林省教育科学院徐向东副院长、心理学院盖笑松教授、路海东教授、教育学部李君副教授、长春市、县(市)区教育行政、教研部门和全市各中小学教科长、高中科长、进修学校校长、中小教和高中部主任等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长春市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是由长春市教育局委托东北师范大学长春基础教育研究院开展进行的项目,已经连续开展7年,从2015年起每年有小学、初中、高中总计600余所学校近15万名学生进行测试和调查。我院院长盖笑松教授代表研究院发布了2019年教育质量监测结果,肯定了取得的成就,依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指出了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改进的建议。会上,经开区从区域均衡学生全面发展的角度;长春市第108学校小学部从减负增效的角度;九台区第三十一中从校园文化的角度;长春市第八中学从德育和校园文化的角度;分别作了典型校经验分享发言,吉林省教育科学院徐向东副院长、我院路海东教授、盖笑松教授、我校教育学部李君副教授先后对上述区县、学校经验进行了点评。教育局董妍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要加强对质量监测工作的重视程度。她强调监测工作要树立三观:面向全体学生观、优化质量观、优化评价观,完善监测结果督导评估以及提高监测报告结果的利用效率,优化教学模式改革推动教学革命,激发学生学习动机,选课走班、生涯教育、翻转课堂、线上线下结合等多种方式相结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开展区域性的和学校的教育发展诊断和教育改进工作。赵大川主任对2020年度的教育质量监测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