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心理学院承办“中国心理学会发展心理专业委员会第十三届学术年会”

作者:时间:2015-07-10点击数:

7月10日-12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发展心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学部心理学院承办的中国心理学会发展心理专业委员会第十三届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各地从事发展心理学研究的专家学者、研究生4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幕上,我校副校长韩东育教授,学部部长邬志辉教授,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天津师范大学心理与行为研究院院长白学军教授,中国心理学会发展心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邹泓教授分别代表我校、会议承办方、中国心理学会和会议主办方致辞。韩东育副校长在致辞中热忱欢迎各位会议代表莅临我校,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强调了心理学科在师范大学办学中的重要支撑作用。开幕式由学部副部长、心理学院院长盖笑松教授主持。

本届年会的主题为“个体发展与社会责任”,旨在促进国内心理学界的学术交流,推动发展心理学在国家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会议期间,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文新教授,北京大学谢宇教授分别以“儿童社会行为与问题行为的发展”和“当代中国家庭与儿童发展”为题作大会主题报告。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和我校等高校的专家学者组办了8场专题报告。会议还有130余篇论文参加分组报告,80余篇论文参加张贴展示,共对300多项研究项目进行了交流。

会议闭幕式上,学部心理学院张向葵教授对本次会议的学术交流情况进行了总结,白学军教授和发展心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雷雳教授为本次会议的研究生优秀论文奖获奖者颁奖,盖笑松教授致闭幕词。本次会议共有10名研究生的论文获优秀论文奖,其中学部心理学院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王苏、沙晶莹、高爽、赵悦彤4名研究生的四篇论文光荣获奖。白学军教授、浙江理工大学徐芬教授还分别对将于今年10月在天津召开的第十八届全国心理学学术年会和2017年在杭州举办的发展心理专业委员会第十四届学术年进行了推介。闭幕式由心理学院王海英副教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