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七届中国国际眼动大会

作者:时间:2016-05-31点击数:

5月28-30日,由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眼动大会在我校召开,会议主题为“眼动技术在当代心理学研究中的应用”。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韩东育教授、心理学院院长盖笑松教授,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天津师范大学心理与行为研究院院长白学军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英国、德国、美国、加拿大、芬兰、新加坡、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30余位眼动研究专家学者参会,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学术交流。

本次会议特邀了Simon Liversedge等11位国际著名眼动研究专家做了大会主题报告,另有30余位中外学者进行口头报告,70余位中外学者进行了展板交流。会议报告内容涵盖语言、阅读、记忆、决策、元认知等心理学研究领域,展示了国际眼动研究领域中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最高研究水平,并探讨了未来研究的发展趋势,对我国及我校的相关领域研究起到了推动作用。

本届大会会前开设了基于R语言的高级数据统计分析工作坊、眼动研究技术工作坊及眼动研究应用工作坊,并邀请与会专家为本校学生进行多场专题讲座。本次会议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术交流,得到与会专家学者及本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为加强心理学及相关学科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互动平台。

undefined

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韩东育教授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

undefined

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学术交流

undefined

会议通过海报张贴等多种形式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