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正文

学院社团

作者:时间:2021-07-09点击数:

1、风信子社会心理服务社团

为响应国家号召,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建设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风信子社会心理服务社团于2017年11月正式成立。社团旨在用专业知识帮助社会中需要心理援助的群体给予他们温暖、善意与支持。同时,积极向广大社会群体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众的心理健康素养,促进其身心的健康发展。

为了提高社团成员的心理学专业素养以及大众对心理学的认识,引导大众正确看待心理学及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社团邀请业内专家开展了一系列的讲座宣传活动,包括催眠、自闭症、抑郁症、多动症、阅读障碍和对立违抗障碍在内的系列专题讲座,受到校内外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此外,社团承办了由长春市科普作家协会主办的“科协小记者之心理初探”的科普活动,带领小记者们参观并初步了解了大学校园,并结合其身心发展特点,开展了关于观察力和记忆力的科普讲座,受到一致好评,荣获长春市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方面,社团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开设社会心理服务第二课堂,为校内学生提供走进心理学、了解社会心理服务的平台;每年4月2日,社团会进行自闭症日的科普活动;科技宣传周期间,社团举办了与催眠有关的一系列高质量活动,受到中国新闻网等多家媒体报道转载,荣获吉林省科学技术厅“优秀组织单位”称号,社团参与者也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2、心理协会

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协会(简称“心协”)始建于1985年,在2011年曾获得校园十佳社团的称号。心协团结广大心理学爱好者,共同学习、宣传心理学知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旨在提高大学生自我心理调适能力,增进青年心理素质。

心理协会分为秘书处、策划部、宣传部、外联部共4个部门。秘书处主要负责社团日常组织与协调工作,活动物品的准备,以及各个部门之间的沟通;策划部负责每次活动策划撰写以及人员分工;宣传部负责海报、宣传单、网络宣传的制作;外联部负责与各个兄弟院校的沟通以及与活动相关人员的联系。心协的主要活动有一年一度的校园心理剧大赛、10月10日的世界精神卫生日创意传播活动及心理知识小课堂。

3、锅庄舞协会

弘扬民族文化,舞动雪域风情;增进民族团结,丰富校园文化。东北师范大学锅庄舞协会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于2008年5月15日正式成立,为来自西藏各地的同胞们提供归属地的同时,也为校园文化增加了一抹动人的色彩。

在校内,协会定期举办锅庄舞会及藏文课,增进同学们对藏文化的了解,藏文化节、艺术节等大型活动的开展更是在展示雪域高原特色的同时,带动了广大师生、为校园文化添上了动人的色彩。在校外,协会将公益与文化相结合,深入社会宣传服务,积极宣传校园文化、锅庄舞文化和藏文化。

     协会的系列活动在校内外产生了积极的影响,给同学带来欢乐的同时,也传播了雪域高原的特色文化、增加了同学们对藏文化的了解,这对增进民族友谊和维护民族团结又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欢迎少数民族以及想要了解异域风情的小可爱们加入~


下一篇:团委学生联合会